loading...

獎盃製作 – 禮品公司, 紀念品, 贈品
獎盃(英語:Trophy Cup),是對那些在某一領域中有傑出表現的人物所提供的一種獎勵禮品,特別是在大規模的巡迴體育競技運動中所常見,運動選手通過公平的競賽活動來贏取勝利,勝利者會得到主辦者給予某些紀念品作為獎勵。

最為人熟知的獎盃非奧斯卡獎盃莫屬,光是“小金人”獎盃就無人不知。奧斯卡獎盃的主體為一座13.5英寸重3.9千克的鍍金男像,由美國著名的雕塑家喬治·斯坦利設計。按照奧斯卡獎有關的評選規則,一項獎的獲得者只能領取一個金像獎座,如果一項獎有兩個人共獲,則應分別授予他們每人一個金像獎座。奧斯卡獎盃是裸體男子,雙手交叉於胸前,握著一把長劍,站在一個五環片盤上,每一個環代表影藝學院的一項重要工作部門:製片、導演、編劇、演員、技術人員,最初的獎座由梅耶撥出五百美金交給喬治·史坦萊製作,獎座高十三寸半,重六又四分之三磅,內裡是合金,外表銀上一層金色薄片,看起來閃閃發光,所以稱為金像獎。

由於金屬獎盃多為盃狀,也因此而得名,但也有其他的獎座不是採用盃狀的,它們可能採用盤狀、人像、雕塑或其他形狀。

*小金人獎盃–奧斯卡獎盃
奧斯卡獎評選規則,一項獎的獲得者只能領取一個金像獎座,如果一項獎有兩個人共獲,則應分別授予他們每人一個金像獎座。

*大力神杯/女神杯–世界盃獎盃
國際足聯規定,大力神杯的所有權將一直屬於國際足聯,此後每一屆FIFA世界盃™的冠軍得住都只能保留大力神杯四年時間,到下一屆世界盃開始時交還給國際足聯,換取一件國際足聯頒發的純金複製品作為珍藏。

*女神像–香港電影金像獎
現時菲林繞著繆思女神玲瓏身體、單手捧起明珠的金像獎獎座,是參考1979年香港小姐冠軍鄭文雅的身姿設計,由第十屆開始採用至今。

*紅葡萄酒杯–英國公開賽獎盃
“紅葡萄酒”是指法國著名的波多爾葡萄酒產區生產的幹紅葡萄酒。英國公開賽的獎盃是按照19世紀聚會時盛紅葡萄酒的酒杯風格製成,材料為銀。

1324